失路之人wj

啼笑因缘(五)

第五章:要命,你为什么不解释一下啊!

主CP:赵·腹黑小公子·泛舟×

            张·傲娇机灵鬼·泯


副CP:凌·温柔大夫·睿×

            王·踏实厨师·越


            钟·霸道王爷·无寐×

            裴·机智太医·云天


这是一个傲娇小公子因为不满指腹为婚包办婚姻而偷偷溜出去,但是却阴差阳错遇见自己腹黑未婚夫,继而被不断套路的,最终有情人终成眷属的古风,轻松,甜蜜小故事。


       赵泛舟为了防止到了京城那边说漏了嘴,连夜写信派人快马加鞭送给赵府,凌睿和裴云天,让他们做好准备,到时候陪自己演戏。写完了就准备休息,哪知道张泯推门就进来了,拉着赵泛舟去自己房间休息。


          “你跟我去我房间休息。”张泯拉着赵泛舟说。“这不太好吧,咱们现在也没成亲。”赵泛舟犹犹豫豫的说,却已经开始准备过去了。“切,都是大男人有什么要紧的,你可别多想,本公子是怕你拿了钱跑了或者半夜跑去跟我爹娘说漏嘴,到时候当双面间谍赚两份钱。”张泯大大咧咧的看了一眼赵泛舟说。赵泛舟哭笑不得,只得跟着张泯来到了他的房间。


        “我睡哪?”赵泛舟看着张泯房间就一张床说。张泯从柜子里拿出来一些被子往地上一扔,然后自己躺到了床上:“呐,大地铺呗,不然你还想睡哪?这就一张床,我睡的。”赵泛舟看了眼爬在床上吊儿郎当的张泯一笑:“张公子既然是如此待客之道吗?我可不睡地铺。若张公子执意如此,我就要找张老爷和张夫人聊聊了。”张泯听见赵泛舟这样说,气的一下子从床上坐起来,指着赵泛舟说:“赵舟,你真是讨厌鬼。,哼,你睡床行了吧!”说完气鼓鼓的看着赵泛舟,心想:我先忍着你,等到了京城看我怎么收拾你个讨厌鬼。


        赵泛舟倒是无所谓,从容自然的往张泯床边一坐:“既然张公子如此美意,在下却之不恭,只好恭敬不如从命了。”说着拖了衣服,睡在张泯床上,假装闭上眼睛。张泯气呼呼的瞪着赵泛舟,装模作样的拿手假装揍赵泛舟的脸。“哼,长得好看有什么用,人这么坏!”张泯嘀嘀咕咕的下了床打好地铺休息。要是搁在平时,这身娇肉贵的小少爷怎么可能在地铺上睡得着,但是张泯今天折腾了一天,又是爬墙又是翻窗的,不一会儿,就迷迷糊糊睡着了。赵泛舟趁着张泯睡着了,偷偷睁开眼,顺着月光静静的看着张泯:“小笨蛋,你这么傻,我以后一定会保护好你的。”说着就下来把张泯轻轻抱到了床上,自己把张泯搂在怀里睡着了。


        第二天一早,张泯一醒就发现自己在赵泛舟怀里,立马一脚把赵泛舟踹到了床下,然后把枕头抱在胸前:“你这个大流氓,你我怎么会睡在你怀里,你昨天晚上对我干什么了?”赵泛舟被张泯踹到床下,装作无辜委屈的样子看着床上的张泯:“张公子,你讲讲理好不好,昨天晚上是你自己半夜爬到床上钻到我怀里的好吗?我的手都被你枕麻了。”说着就揉了揉自己的胳膊。张泯被赵泛舟这一番话说的糊里糊涂的,也有些怀疑自己了,看见坐在地上的赵泛舟也有些不太好意思:“那既然这样,算我不对,不过下次我要是这样你就叫醒我吧!”说着张泯下了床扶了一把赵泛舟。“哎呦,我的胳膊是真的疼啊!”赵泛舟装模作样的看着张泯说。“那怎么办?我给你揉揉总行了吧!”张泯无奈,只好轻轻的给赵泛舟揉了揉胳膊。


        “泯儿,走吧,爹已经为你准备好行李了!”张老爷推门而入就看见赵泛舟张泯只穿着里衣坐在床上,张泯给赵泛舟揉着胳膊,赵泛舟看着张泯微微笑着。“啊。。这,你们俩昨晚。。。。”张老爷有些不知所措了。“不是,不是,爹,那个。。。”张泯一看自己爹那个八卦又忍住笑的样子立马知道自家倒霉爹误会了,赶紧往床下跑想解释,哪知道赵泛舟偷偷伸脚把张泯绊了一下,然后伸手就把张泯捞到了自己怀里。张老爷看见张泯歪在赵泛舟怀里,觉得自己想的已经得到了验证,好像捡到了多大便宜一样笑着摆摆手:“好了,好了,不用解释了,我知道了,那个,泯儿,爹在外面等你啊!”说完就退出来了张泯房间,准备找自家夫人一起八卦。


        “张小公子躺够了没有?”赵泛舟忍住笑瞥了一眼怀里的张泯。“赵舟,你为什么不解释一下?”张泯气呼呼的用力掐了一些赵泛舟。赵泛舟故意装作不懂的意思:“张小公子,在下不明白你要所说何意啊?我只不过扶一了一下快要摔倒的小公子而已,有何解释的必要?”张泯觉得赵泛舟是不是脑子有病啊,什么都不懂:“算了,走开,我要穿衣服了,再不出去,我爹估计能拉着我娘过来一起听墙角了。”赵泛舟忍着笑,点点头,也拿起衣服穿着。


        凌睿一收到信就拉着王越一起看了。“夫人,你看,小舟还真是有点坏啊!那这张小公子估计也傻,哈哈哈!”凌睿搂着王越笑着说。王越微微一笑:“相公,依我看张小公子估计也是个单纯的人,不然怎么能信呢?我倒是想看看张小公子什么样了!”王越其实纯属是期待看看比自己的还傻的人是什么样的。“夫人要是感兴趣,到时候小舟把人带回来了,咱们可以请他们两个过来坐坐。”凌睿看见王越感兴趣于是赶紧说道。“好啊,听说张小公子是江南第一美人呢!又傻又美,笨蛋美人,听起来好像很有意思哎!”王越两眼放光的看着凌睿说。凌睿噗嗤一笑:“夫人,这话可千万别在小舟面前说了,哈哈哈!”


       “你今天看起来很高兴啊!”钟无寐看见给自己诊脉的裴云天今天莫名的兴奋于是就开口问道。“那当然,白捡的笑话怎么不有趣,我竟然发现比我嫂子更傻乎乎的人了,哈哈哈!”裴云天笑着说:“不过,我说,王爷,您是不是闲的,三天两头的来找我看病,你身强体壮一拳能打死十头牛都不成问题,有什么必要找我?”裴云天碰到这个霸道王爷就头疼,别的御医天天在皇上和后宫各种妃子献殷勤拿赏钱,自己倒好,天天对着这倒霉王爷,自己的小金库没法赚钱了。“怎么了,本王找你你不高兴?哎呀,本来想着昨日新得了一块上好的玉佩,想着送人的,现在看来还是算了吧!”钟无寐拿出一个漂亮的玉佩在裴云天面前晃啊晃。“哎呀,王爷这说的什么话,我天天都盼着能见到王爷的,一日不见,如隔三秋。”裴云天立马两眼放光笑着说。




     


        


       

评论(8)

热度(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