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路之人wj

上错花轿嫁对郎(五十三)

第五十三章:后院的桃花开了,去看看吧!

主CP:钟·别扭怪·幼稚鬼·无寐

            ×裴·古灵精怪·云天


            成熟稳重大将军·韩烨

            ×名门闺秀姬发


架空朝代,古风背景,先婚后爱,轻松搞笑


        姬发握着韩烨的手安心的睡着了,仿佛握住了自己的希望一样。韩烨在一旁看着睡着的姬发有些心疼,不自觉的上手摸了摸姬发的脸。“真的对不起啊,我不是故意忘记你的。”韩烨有些心疼的说着完,慢慢的把自己的手从姬发的手中抽出来,出了房间。


       韩烨出了房间,明夏正坐在院子里。“望月,不对,现在该叫你韩烨了。”明夏微微一笑看着韩烨说着。韩烨皱了皱眉,做到了明夏对面:“我记不起来他。”韩烨说完看了一眼姬发在的屋子。明夏摇了摇头:“我说过,记忆忘记的东西,心会替你记得,你的心记得他。你会为他心痛,为他难过,不是吗?”明夏倒了一杯水递给韩烨。“我能感受到他很爱我,可是我不记得与他经历的一切,我现在没办法以同等的爱回应他,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他。”韩烨接过水并没有喝,只是眼神一直看着姬发在的房间说着。明夏听见韩烨说的话起身拍了拍韩烨的肩膀:“后院的桃花要开了,若是姬发公子休息好了,陪他去看看吧!”说完明夏就走了。


        韩烨出去没有一会,姬发其实就醒了,他确实睡的很熟,但是因为这些天过于思念韩烨,因而对韩烨在身边的气息十分敏感,所以韩烨一走没几分钟他也醒了,明夏走后,他也悄悄去了明夏的房间找到明夏问了刚刚韩烨跟明夏说了什么。明夏把刚刚和韩烨谈话的内容一五一十的告诉了姬发,明夏看见姬发听后憔悴的模样想起来了自己从前看见那人死在自己面前时的样子,有些恍惚:“姬发公子,人只要活着就有希望,何况记忆没有了可以从头再来,就当你与韩烨又重逢一场罢了,你能找到韩烨,已经比大多数人都幸运了。”姬发点点头:“我知道,只是人心总是有些贪心不足的,我也知他此番失忆待我肯定不如从前,但是明白这个道理不代表不会难过,每次我靠近他,他有些生疏和防备的模样我看着都觉得自己的心好像在冬雪里浸过一番。”明夏叹了一口气,看了看姬发一眼,没有说话。


       解家此刻也受到了韩烨没死,姬发也过来找到韩烨的消息,于是暗中想要派人去解决了韩烨和姬发。“莫家已经传来了消息,说将二人都直接处理,无需活口,就作成意外身亡的样子,这次要是再失败,我们就要去自行领罪了,解家庄主和莫家的手段你们应该都清楚。”解家的一个部首说着。“请部首放心,属下保证此次万无一失。”


        钟无寐发现最近裴云天很不对劲,非常不对劲。自从上次看花灯回来,就老是心事重重的满眼心疼的看着自己,搞得钟无寐总觉得自己是不是做错了什么事情,心惊胆战的。“儿子,你小爹爹最近怎么了?”钟无寐偷偷拉着金仁彬想要问点什么。金仁彬正在和手中的毛笔较劲,脸上弄的都是墨水,抬起头眨巴眨巴大眼睛看了一眼钟无寐:“嗯?没什么啊,小爹爹好的很啊!”金仁彬当然一个字也不能告诉钟无寐了,要是告诉了,这戏就演不好了。钟无寐狐疑的看了一眼金仁彬,然后背着手在房间里走来走去,自言自语的说着:“不对,不对,最近你小爹爹总是用一种看可怜虫的眼光看着我,那眼神就好像看跑了老婆的人的眼神一样,很不对,而且最近他总是对我发火,前天晚上我晚回来一会他就不让我进房间,昨天早上的糕点不是他爱吃的,他就让我出去站站着,今天上午不知道怎么的,看见我就说我烦。”


         钟无寐正说着,裴云天就进来了。这时候小仁彬已经把墨水弄的满身都是,屋子里面也弄的乱七八糟。裴云天一看,气不打一处来:“钟无寐,怎么回事,我就出去了一会,你就把小彬彬照顾成这样吗?”其实裴云天没怎么生气,但是既然机会送到了自己这,不把握也不行,那个赌总是要完成的。钟无寐一看裴云天又要发火,赶紧抱起来金仁彬:“你小子,我一会不看着你,你就作妖是吧!”裴云天准备今天就完成这个赌,于是继续无理取闹:“让你看小孩你脑子里想什么呢?是不是又在想听雨楼的萱萱,百花楼的慕雪啊?”钟无寐被裴云天这一顿抢白加上最近的一堆事情也语气不好起来:“你能不能别这么无理取闹啊,我还对你不够好吗?你看看京城现在那个不知道我是一个惧内的人,哪有人敢来招我,我又什么时候想过别人!”裴云天一听正好就坡下驴:“哼,你要是不愿意和我在一起就算了啊,我也没求着你跟我在一起,早知道我还不如跟着慕容哥哥走了。”


        钟无寐本来只是随意抱怨几句,没想到裴云天竟然说出来了要跟太医院的慕容在一起这种话,一下子也火冒三丈,把金仁彬往床上一放,拉着裴云天说:“你是不是早有这个心思了,哼,我说呢,最近几天怎么每次都不在府里,我一回来就各种看我不顺眼,原来是有了好去处是吧,行,你既然有了好地方,我也不阻拦,明天我就上朝告诉父皇母后,不是我不要你,是你不要我,我明天就写和离书好吧!”钟无寐越说越委屈,眼中憋着眼泪。裴云天一看也心疼极了,但是已经说道这了,也不能回头,雨丝只好演下去,冷笑一声:“多谢太子殿下成全。请太子殿下说到做到,今夜我就先回裴府等消息了。”说着走之前给金仁彬使了一个眼色。金仁彬撅着屁股扣着小手点点头,让裴云天放心。“你既然走了,也不用管我了,今天晚上我就喊百花楼的姑娘全部过了庆祝我从此以后风流一人!”钟无寐气呼呼的看着裴云天的背影说。裴云天内心无语,只好忍着出了府。

评论(8)

热度(26)